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肥猪儿近千斤 养在深山运不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8:43 重庆时报

  

肥猪儿近千斤 养在深山运不出(图)

  长近2米的猪本组图片均为截屏图

  

肥猪儿近千斤 养在深山运不出(图)

  交通不便本报讯(记者苟明朱晓强)养了两年,几十斤重的小猪崽成了腰围2米,近千斤重的大肥猪。养猪卖钱本来是件令人高兴的事,但家住巴南安澜镇思林村的杨世黎却高兴不起来,因为这头近千斤重的肥猪实在是“身强体壮”,无法走出大山。

  猪崽两年长到近千斤

  据介绍,两年前,杨世黎从集市上购得了这头小猪,当时只有几十斤重,两年后,这头小猪崽已经成为体格健壮的肥猪。

  因为村里没有千斤秤,村民只能通过量尺寸对其重量进行估计,经过现场测量,这头肥猪长约2米,高约1米,腰围最大处竟达2米,“这么大的猪确实很少见,估计有近千斤。”村民李天益估算到。杨世黎称,自己并没有喂什么催肥之类的饲料,“家里本来都很穷,哪里还有钱买给它吃,偶尔吃些红苕、玉米等饲料,平时就吃些最简单的猪食。”

  交通不便无法到集市出售

  看着肥猪可以卖钱增加收入,杨世黎起初心里十分高兴。但随着时间的不断推移,杨世黎有些犯愁,因为家住大山交通不便,到最近的镇上也要翻过大山步行一个多小时,所以家里人根本无法将肥猪赶到集市上出售。

  据了解,杨世黎居住的思林村坐落在巴南、江津、綦江的交界处,他们需要翻山越岭一个多小时才能到达最近的公路,而上坡下坎的艰巨任务,肥猪显然不能“胜任”。

  “村里面的年轻人都出去了,肥猪不能走山路,只能将其抬出去,但我们这些上了年纪的人哪抬得动啊。”李天益说,他们也想请杀猪匠宰杀后卖肉,但因为路太远和猪肥肉太多的原因,杀猪匠根本不来。

  饲料快告罄主人发愁

  “我现在都不知道怎么办了,饲料眼看着就要吃完了,要不及早卖掉,猪可能就要被饿死了。”杨世黎心急如焚地说。

  在杨世黎忧心的同时,其邻居也纷纷出主意,让他找人帮忙抬出去,但是这么重的猪谁抬得动呢?邻居建议多用几根杠子像抬石头那样抬,先用两根抬起猪的前后肢,然后在杠子上套四根杠子来抬,但杨考虑这么大的肥猪,这样抬出去猪肯定会死掉。在争论了一番后,最终大家认为抬出也不妥,只好作罢。

  目前,这头猪还养在杨世黎家的猪圈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