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在校生当老板招聘考师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8:43 重庆时报

  

在校生当老板招聘考师兄(图)

  应聘者太多,部分学生在会场外等待

  

在校生当老板招聘考师兄(图)

  昨日,西南大学,大三学生李斌(右一)创立的广告公司也成为本次招聘的单位之一

  本组图片均由本报记者万难摄本报讯(记者伊永军)昨天上午9点,西南大学2007届毕业生就业双选会在该校竹园食堂开幕。250余家用人单位抛出4100个岗位,1.5万学子到场应聘。学校上周评选出的20位“就业形象大使”也正式“挂牌上岗”服务。在招聘现场,该校一名大三学生也把自己创办的公司展位摆出来,亲自出题面试考比自己大一年级的师兄师姐。

  学生当老板现场面试招人

  昨天,在某广告公司展位前,应聘者络绎不绝,而负责面试的是一小伙子,他就是这家广告公司的老板李斌,目前身份竟还是西南大学文化与社会发展学院的大三在校生。

  师弟面试考师兄师姐,李斌称不会感到尴尬。其广告公司今年8月创办,注册资金12万元,大部分钱是借的。现有员工11人,年龄最大的42岁。这次主要招办公室文员、设计员、客户经理三个职位。

  他坦言,这次招聘一方面是选人才,另一方面是想通过这种途径来鼓励大学生创业。据了解,在校大学生作为用人单位出现在本校双选会现场,在该校还是首次。

  应聘者换位当考官选优秀

  昨天,在江津二中展位前出现了这样一幕:用人单位将厚厚一沓刚收到的简历摆在一应聘男生面前,让他选出两名优秀者。原来,该男生在自我介绍时一再强调自己很优秀,很适合该岗位。用人单位让他具体列举如何“合适”时,他却不好回答。于是,面试方让他从用人单位角度,从简历中选出两名优秀者,结果该男生没被用人单位看上。

  招聘方说,通过让应聘者选简历的过程,可以看出他对同行的认识,和对“优秀”这个词的界定标准。“其实‘优秀’没有统一的标准,对岗位而言,只有合适与不合适。

  1.5万学子争4100个岗位

  据该校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张斌介绍,到场单位有250余家,共抛出4100多个岗位,师范类占24%,计算机电子技术类占20%,农林类占16%,金融类占8.9%。250家用人单位中,市外占30%左右。昨日进场学子达到1.5万人,其中有2000多名外校学生。

  相关新闻

  浙江舟山来渝揽旅游人才来者不拒

  本报讯(记者牟晓晖)旅游人才又见紧俏。昨日上午,浙江省舟山市招聘团在沙坪坝人才市场设下擂台招聘旅游行业人才,18家单位光实习生就需要近1000名,而位于沙坪坝区的所有高校旅游专业学生加起来还凑不足这个数,因此各招聘企业对专业人才来者不拒,现场甚至还出现“倒追”学生的局面,以往为找“婆家”犯愁的应届生,成了企业争抢的“香饽饽”。舟山市还特别与重庆信息工程学院签订了“战略合作”合同,今后重庆应届生将“直销”舟山。

  舟山市旅游局副局长毛剑涛表示,在舟山酒店当一名普通的服务员,每月包吃、包住,另外还能拿到2000元以上。舟山市人事劳动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张建成也称,舟山需求大批经营管理人才、专业技术人才和一线服务人员,包括销售总监、中西餐厨师长、西点师、园艺主管、工程主管、酒吧调酒师等百余类。凡到舟山就业,并做出成绩和贡献的,舟山市政府将给予政治荣誉和物质奖励,并安排培训和进修,拔尖的旅游管理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将提供特殊津贴并帮助解决其配偶工作。

  工学院汽摩专业一早上签约80人

  本报讯(记者王玫)“我们的汽摩机械等专业年年都很受欢迎,一早上就签约了80个学生!”重庆工学院招生就业处的老师高兴地说。昨日,重庆工学院2007年毕业生就业双选会在杨家坪校区2教举行,331家单位为工学院毕业生提供了5200多个岗位。其中,约25%的岗位是针对汽摩机械类专业的毕业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