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少年刑满 “爱心奶奶”送回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8:43 重庆时报

  

少年刑满 “爱心奶奶”送回家(图)

  重庆市未成年人管教所,“爱心家人”们帮小林换上衣服

  本报记者石涛摄本报讯(记者王凡)“小林(化名),今天奶奶来接你回家。”昨日,17岁少年小林服刑期满,走出了少管所。为了让他回到社会就能体会到家的温暖,“爱
心家人”,63岁的退休教师曾美华带着礼物来接他回永川老家。

  为让失足青少年能重新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关爱,少管所特向社会征集了一批“爱心家人”。今年10月,第一批“爱心家人”来到少管所,和这里的学员们结成对子,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

  昨日上午,曾老师和其他十几位“爱心家人”相约一起来到少管所,看望自己的“家人”。想到“孙儿”小林可以回家了,曾老师特意和同事们一起为小林买了新衣服、新鞋袜和书本。自己还亲手为小林换上了一套崭新的运动衣。小林拉着曾老师的手亲切地说:“奶奶,你放心,我以后一定好好做人。”

  得知小林在老家永川只有一个姑妈,曾老师很不放心,便和干警一道将小林送回永川老家。

  相关新闻

  大学生少管所内反“家暴”

  本报讯(记者王凡石涛)昨日是第8个“国际消除家庭暴力日”,为让未成年人懂得什么是家庭暴力以及怎样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西南政法大学的学生和暨华中学的30名同学一道来到少管所,少管所学员通过“现身说法”给同学们进行法治讲座。

  从少管所学员们的亲身经历中,同学们在替学员惋惜的同时,又为他们不懂法感到难过。讲座现场,西政的同学们当场为中学生和少管所的学员佩戴了标志反家庭暴力的“白丝带”,告诉他们该如何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