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万大学生争抢1.5万个饭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9:06 金羊网-新快报

  2007届广州生源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规模为近年来最大

  新快报讯(记者周继坚通讯员郑颖妃)昨天,2007届广州生源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在广州城市职业学院举行,超过三万名毕业生入场。本次参加招聘会的企业达到600家,提供1.5万个就业岗位,堪称近年来最大规模。

  八成五为民营企业

  据介绍,由于为广州生源高校毕业生就业提供公共服务的机构能够获得政府补贴,用人单位和广州生源高校毕业生昨天全部免费进场。记者在现场了解到,非公经济单位对毕业生需求强劲,企业尤其是非公企业的需求呈快速上升趋势,参会单位中85%为民营企业。据统计,昨天参会企业涉及的行业多达15个,主要为市场营销类、计算机类、机械制造类、财务类、文秘类、教育学类、机电一体化类,这七大类企业的人才需求较旺。

  广州生源数量创纪录

  记者在现场看到,广州市育才中学等几十所中学大量招聘各科教师,成为广大毕业生的热门选择。此外,医药、房地产、酒店服务等行业也吸引大量毕业生排“长龙”递交简历。

  据悉,2007年广东省本专科和研究生毕业生人数将高达19万人,比2006年增加2万人;广州生源高校毕业生达5.5万人,为历年之最。

  据统计,截至10月底,今年广州地区共接收7.14万名高校毕业生成功就业,其中广州生源高校毕业生4.89万人,非广州生源高校毕业生2.25万人。2006届广州生源高校毕业生有5万多人,目前有就业意向尚未就业的毕业生1115人,广州生源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7.8%。

  2000多毕业生准就业

  “现在不是就业定终身,毕业生最重要的还是增强自身的本领。”广州市人事局人才开发处关则朝副处长表示,毕业生需要转变观念,先就业后择业,不要一毕业就都盯着大城市和知名企业。关则朝说,广州市大力引导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特别在公务员考试当中,安排了1/3的岗位明确要求有2年基层工作经验,同时还给予一定的加分优待;想自主创业的还可以申请小额贷款。毕业生可塑性强,可以考虑跨专业就业。

  关则朝还透露,广州市准就业见习制度推行以来,目前全市已经有2000多名毕业生获得准就业资格,并且成功和2000多个岗位实现对接。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