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风雨“赶集”千名市民追捧创业项目推介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9:11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胡桃)穿着雨衣、打着雨伞,近千名有创业意向的人们冒着风雨“赶集”——昨天下午的无锡市创业项目推介会。近百个创业项目在市职业培训指导中心大院亮相。

  短短三个小时,七成有创业意向者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商机;现场推介的50多个项目九成被人看中,最多的一个项目——彭家豆腐,与160多人达成初步意向。

  据市职业培训指导中心有关人士介绍,随着对自主创业扶持力度的加大,人们的创业意愿在不断攀升,原来每月至多开一次班的创业培训现在每月要开2-3次。“我们对参加创业培训的学员进行的跟踪调查则显示,不少人很想创业但并不知道该干什么。”此次创业项目推介会面向的是打算自主创业的广大下岗失业人员、大中专毕业生、转复军人等,所以选择的都是投资较小、风险较低的项目。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项目的投资金额从几千元到上百万元不等,但投资额小的摊位前人流显然更多一些。从前洲镇赶来的张德辉准备找个机械类的项目,“投入最好在十万以下,技术要求不要太高。”张德辉中专毕业后干了20多年机械行当,提出这些要求,旨在“上手快,回收快!”。从报上得知消息的朱大妈带儿子、媳妇从风和里冒雨赶到推介会现场。“喏,看中了这个微水洗车的项目,准备到休息室去仔细看看,如果合适就做这个。”朱大妈和媳妇都手持着一份项目说明材料。她告诉记者,这里推介的项目是经过专家审核的,比较放心,而且只要投资三四千元,“我另一个儿子有不少开出租车的朋友,选择这个项目有自身优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