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调解在居委、支持靠工商、得益于百姓5487个维权联络点遍布申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9:20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田玲翠)记者日前在市工商局举行的“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联络点工作交流大会”上获悉,本市5487个消费维权联络点遍及社区乡村,这张社区消费者维权网为社区居民营造了一个和谐的消费环境,成功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81.24万元。

  本市自2000年3月起,在全国首家试点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联络点工作。到目前为止,5487个联络点在全市居(村)委会的覆盖率达到99.54%。消费维权联络点以基层居(村)
委会为载体,用“调解在居委、支持靠工商、得益于百姓”的工作模式,为化解消费纠纷、维护社会稳定、参与和谐社会建设作出了应有的贡献,成为百姓身边的“12315”。联络点自创建以来,通过关注小额纠纷、强调快速处理,让老百姓不出社区就能讨到说法。据统计,联络点共计受理各类消费者申(投)诉、举报20177件,办结率为99.86%,其中受理500元以下的小额消费纠纷8241件,成功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81.24万元。

  联络点还利用其自身网络健全、讯息快捷、熟悉地形的优势,让隐匿在社区中的违法经营无处藏身。据统计,消费维权联络点共计向工商部门举报违法案件6256件,涉案金额516.25万元,成为社区里的“监察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