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5岁的栾丽君被查出患有白血病,几经周折最终骨髓配对成功,并获得了社会捐献的10多万元手术费。但由于突然的变故,骨髓移植无法进行。考虑再三,她做出一个惊人的决定:把这10万元转捐给另一名身患同样疾病的大学生……生命的捐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9:20 东方网-文汇报

  今年25岁的栾丽君,是青岛大学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的学生。2003年底,栾丽君被查出患有白血病。为了治病,栾丽君几经周折找到了亲生妹妹,最终骨髓配对成功,并获得了社会捐献的10多万元手术费。但由于突然的变故,骨髓移植手术无法进行。考虑再三,栾丽君做出了一个惊人决定:把这10万元捐款转捐给另一名身患同样疾病的大学生。

  栾丽君居住的栖霞市,位于山东省烟台市山区,当地经济落后。栾丽君的父亲在村
上帮人扛水泥,每天只能赚20元左右。由于贫困,丽君的母亲只能一家一家向人借钱,丽君的治疗一直断断续续。大夫说,要彻底治疗这个病只有一个办法,就是骨髓移植。

  寻找骨髓配对首先在家属中进行,遗憾的是,栾丽君和妹妹的骨髓配对夭折了。随后在中华骨髓库、台湾骨髓库找,也一直没有合适的。在寻找骨髓配对的过程中,栾丽君在网上结识了身患同样疾病的宫玉峰。

  宫玉峰是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家在烟台市农村,父亲患有肝硬化,全家人就靠年迈的母亲种地养家。宫玉峰上大学的费用还是东挪西借筹到的,如今家里更是砸锅卖铁,连房子都抵押了。宫玉峰母亲带着儿子看病从武汉一路看到了济南,但因缺钱,治疗也断断续续。

  宫玉峰在网上和栾丽君相识后,两个同病相怜的年轻人通过短信相互鼓励着,希望奇迹能出现。2005年底,事情有了转机,丽君的家人透露了一个埋藏已久的秘密:20多年前,就是栾丽君出生后第二年,母亲又生了个女儿,但因家境贫寒,把这个女儿送给了别人收养。抱着一丝希望,丽君的母亲几经周折,终于找到了这个送出去的孩子。经过检查,两人的骨髓配型完全吻合。

  此时,宫玉峰在中华骨髓库也找到了配对骨髓,两人同时看到了希望。强烈的求生欲望使得栾丽君开始想尽办法凑钱。经过多方奔走,当地媒体注意到了这个急需帮助的女大学生,并准备给她办一期特别节目,用来筹集手术费用。在栾丽君的建议下,2005年12月,栾丽君和宫玉峰一起到了活动现场,两人第一次见面了。

  当天的活动给栾丽君筹得了6万多元,加上各方捐助,栾丽君的手术费用已筹备了10多万元。但宫玉峰的手术费还有很大缺口。2005年底,在热心人的帮助下,两人一同被安排前往济南军区总医院治疗。

  就在栾丽君准备手术时,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丽君的妹妹被查出意外怀孕,怀孕期间和哺乳期间都不适合进行干细胞移植。这意味着,在没有找到新的配对者之前,丽君至少要等3年后才能再考虑进行移植手术。

  突然的变故让栾丽君陷入深深的痛苦中,思量再三,她决定将10万元捐款转捐给病友宫玉峰。尽管这一决定起初遭到了家人和主治医师的反对,但丽君最终说服了所有人。

  今年3月18日上午,栾丽君在母亲的陪同下来到烟台市,在转捐协议上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栾丽君特地捐出10万零1元,她说,10万元对白血病患者是个很大的支撑,如果每个人都能献出1块钱,这一点一滴的爱心就会汇聚出一片爱的海洋,承载起更多生命。

  (视频请见今晚上视21:00《新闻晚报》、卫视18:30《东方新闻》和东视18:30《东视新闻》)

  故事整理:本报记者顾一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