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申论》增题“练兵”者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9:3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张智丽 实习生董晨琛 王文嫣

  昨天,23000多名上海考区的考生结束了2007年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招考公共科目笔试。下午4点30分刚过,位于嘉善路上的上海市第二初级中学考点中,百余名考生平静地走出考场。据考生反映,此次《申论》考试题量达到了5道,几乎是过去的两倍。记者还发现,考生中“练兵”者不少,有的是为上海市招录公务员考试来“练兵”,还有的则尚在读研究生二年级,为明年考试“练兵”。

  考题:

  出乎意料但不算难

  考生小陈告诉记者,昨天一拿到《申论》的试卷就愣了一下,考题竟然有5道,而据他在备考时了解,《申论》的题量一般不多于3题。仔细看后发现,其中第三、第四道题是二选一。尽管题量有所增加,但小陈还是提前了10分钟交卷,因为“题目让考生有话可说,感觉不算难”。他说,他所在的考场有1/3的考生提前交卷,“感觉都挺胸有成竹的”。

  许多考生还反映,考前准备时,一些公务员招录考试培训机构发的模拟试卷中都有大量法律知识的题目,因此花了较多精力准备,没想到上午的《行政能力测试》题目和往年的差别不大,并没有突出法律题,这让他们有种“吃药”的感觉。

  考生:

  考虑长远来“练兵”

  昨天的考试还被许多考生当“演练”的机会。复旦大学的小张告诉记者,这次考试竞争非常激烈,而自己上一阶段忙于毕业实习,因此把握不大,但还是来体验一下“实战”的气氛,为将要举行的上海市公务员招录考试做准备。

  由于下午还要参加一家著名外企的面试,小张只考了上午的科目便匆匆离开。

  还有比小张的想法更长远的考生。正在上海财经大学读研究生2年级的小李和另外几名同学也参加了昨天的考试。他们告诉记者,这次只是来“练兵”,试试时间安排是否合理,以及对于考试的准备是否充分,为明年毕业参加公务员招考做准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