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杭州市药监局紧急介入“眼力健”隐形眼镜护理液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9:34 云南日报

  新华社杭州11月25日电(记者傅丕毅)杭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5日向新华社记者表示,目前已对眼力健(杭州)制药有限公司10个批次的隐形眼镜护理液进行了监督抽样,检验结果将向社会公布,一旦发现不合格产品,严格按照国家医疗器械法规进行处理,同时将督促工厂进行特别的清洁和消毒工作。

  美国眼力健公司的中国制造基地——眼力健(杭州)制药有限公司日前在公司网站
上(www.amochina.com)向全球发表《产品召回声明》,宣布主动召回2006年6月17日至2006年10月31日期间生产的69个特定批号的全能隐形眼镜多功能护理液、全能百利泠隐形眼镜护理润眼液及柯润隐形眼镜多功能护理液。

  《声明》称:此次召回是由于公司在中国的两条生产线出现了问题,并可能影响这些产品的无菌性,公司发现由这些生产线生产并在日本销售的其他批次产品无菌性未能达到预期标准。

  据眼力健(杭州)制药有限公司介绍,眼力健公司对在日本销售的产品进行品质检验时发现,某些批号的产品的无菌性没有达到预期的标准,为此公司展开了调查。公司在调查后撤回了部分在日本市场上销售的产品,并通知了全球相关的监管机构。在随后的进一步调查发现,眼力健公司的中国工厂在2006年6月17日至2006年10月31日期间为美国、日本和亚太市场提供产品的四条生产线中有两条出现了问题。目前眼力健公司已经暂停受影响生产线的生产作业。

  眼力健(杭州)制药有限公司表示,根据公司对需要召回产品的详细检测和分析,无菌性达不到预期标准的产品约占此次召回产品的0.03%,这意味着在此次眼力健公司宣布在全球主动召回的290万瓶产品中,可能有不到1000瓶存在无菌性达不到标准的问题。从消费者的利益出发,公司采取了主动召回这一积极的预防性措施,公司会在近期同各位零售商及经销商联系,安排有关退货和换货事宜。

  作为一种国际通行的做法,企业召回制是当产品有严重缺陷或即使正确使用也存在安全隐患时,企业对其产品予以召回的措施,这也是政府监管手段的一种重要补充。

  杭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处处长俞培芳说,虽然目前尚没有接到眼力健公司产品质量不合格的报告和有关质量的投诉,但该公司的中国制造基地是处于本市的眼力健(杭州)制药有限公司,因此,杭州市药监部门会密切关注召回事件的进展,并按照法律法规的规定,做好监督和配合召回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