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郭庚茂强调省会要在建设沿海经济社会中发挥重要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9:37 河北日报

  本报11月25日讯(记者石磊)今天,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郭庚茂在石家庄市调研时强调,石家庄市要在建设沿海经济社会发展强省的征程上发挥领跑作用,在构建和谐河北进程中发挥首善之区的带动作用,在全省改革开放中发挥形象和窗口作用,加快构筑主导产业体系,加大城市建设力度,不断提高综合竞争力。

  郭庚茂在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市长吴显国的陪同下,来到石环公路建设工
地,详细了解工程进度、施工工艺等情况。郭庚茂说,石环公路对改善城市交通,提升省会城市形象具有重要意义,一定要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建设任务。在建设中要注意妥善解决好征地、拆迁等群众利益问题,要把公共利益与群众的个人利益、长远利益与群众的眼前利益结合起来考虑,真正把群众的根本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

  冒着初冬的雨雪,郭庚茂来到元村社区,考察社区服务情况。在居委会和社区卫生服务站,郭庚茂与工作人员和居民们亲切交谈,耐心地询问居委会建设、群众文化活动、医疗保健等方面问题。他说,社区建设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基础,要不断适应新形势,创新体制机制,提高人员素质,加强社区管理,完善服务功能,改善基础设施,确保居民长期受益。

  郭庚茂还先后考察了永泰电厂烟尘治理、维生药业污水处理和石家庄桥东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郭庚茂指出,解决水和空气等污染问题,是石家庄环保工作的当务之急,也是省会群众的强烈要求。要加快重污染企业搬迁、拆除分散燃煤锅炉、鼓励使用清洁能源,要严格污染物排放控制,强化环境执法,加强生态工程建设,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

  下午郭庚茂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石家庄市的工作汇报。他强调,石家庄市要深入贯彻落实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整个"十一五"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要在建设沿海经济社会发展强省的征程上发挥领跑作用,在构建和谐河北进程中发挥首善之区的带动作用,在全省改革开放中发挥形象和窗口作用,上下一心,凝神聚力,团结奋进。要迅速做强战略支撑产业,加快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立足自身优势,寻找战略合作伙伴,狠抓重大项目,培育产业集群。要把推进工业化与城市化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加快城市化进程,提高城市综合竞争力。按照现代化城市的标准,充分引入市场机制,科学规划和建设,进一步提高城市品位。要遵循局部提升、打造亮点、逐步完善的原则,加快城市建设步伐。要紧紧抓住制约发展的重大关键问题不放,深入调查研究,创新思路和方法,率先突破体制机制障碍,打造新优势,谋求新发展。要牢固树立人文精神也是竞争力的观点,塑造现代人文精神,为发展建立思想文化支撑。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不断增强现代意识、开放意识和诚信意识,以新高度、宽视野和大手笔开展工作,求真求是,真抓实干,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检验、实践检验和群众检验的政绩。

  省长助理、省政府秘书长尹亚力和省发改委、省政府研究室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