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苏创业投资与金融发展高层论坛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9:58 扬子晚报

  本报讯由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南京大学创业投资研究与发展中心、江苏省证券研究会联合举办的“江苏创业投资与金融发展高层论坛”,昨日在南京大学举行。副省长李全林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讲话。国家发改委、省内相关政府部门的有关领导,以及实际从事创业投资的企业高层管理人员和高校从事创业投资、科技创新和金融研究的有关专家学者共100余人参加论坛。

  李全林在讲话中说,南京大学成立创业投资研究与发展中心,并举办江苏创业投资与金融发展高层论坛,就创业投资发展的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广泛深入的讨论交流,对加快我省创业投资发展,建设创新型省份,又好又快地推进“两个率先”必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李全林指出,江苏是全国发展创业投资最早的地区之一。经过十几年的探索和发展,我省的创业投资初步形成了以政府资金为主导、社会资金和国外商业资本共同参与、企业为主体的良好格局。今后五年,是我省“全面达小康、建设新江苏”的五年,省委、省政府明确了创新创业呈现新活力,全力建设创新型省份的目标任务。这对我省创业投资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也为创业投资发展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前景。李全林就发展我省创业投资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全面落实《创业投资企业管理暂行办法》,优化发展环境;二是激发民间资本力量,实现创业投资主体多元化;三是不断完善创业投资机制,规范创业投资运作;四是加快培育相关中介机构,完善配套服务体系;五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创业投资人员素质和能力水平;六是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张文江陈晓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