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30”计划有望成年度亮点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10:14 江南晚报

  本报讯近日从市人事局获悉,今年我市出台的《引进领军型海外留学归国创业人才计划》,即在“十一五”期间5年内引进30名领军型海外留学归国创业人才计划(简称“530”计划),有望成为2006年度全省人事系统亮点工作,目前申报工作正在进行中。据市人事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按正常计划每年是引进6名人才,结果计划发布后引起海外留学人才的普遍关注和欢迎,最终实际引进人数翻了一倍。

  “530”计划在国内外发布后,有8个国家的47个项目、60余名海外留学人才报名,这些人大部分毕业于世界名校,有博士学位的占87%,其中相当一部分在海外担任着企业(公司)董事长、总裁、CEO或总经理。经学历资历和项目初审,9月,在国家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的支持下,邀请国家“863”计划的38位专家组织技术专家评审,14个项目列入优先推荐、推荐项目,28个项目列入一般推荐项目。9月中旬,根据应聘者个人创业意向和各市(县)区区域产业布局,组织14个项目与9个市(县)区进行项目对接与双向选择。10月中旬,正式与13个项目的海外留学人才进行项目洽谈,最终12个项目与五个市(县)区正式签约。

  据介绍,正式签约的12家创业企业,总注册资金额1.533亿元,其中海外留学人员出资9080万元,市创投公司出资2150万元,区创投公司出资4100万元。按产业结构分类,生物类5家、软件类3家、集成电路类2家、智能机械类1家、新材料类1家。(英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