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内蒙古乡镇编制5年精简两万多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10:29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11月26日电(记者 王欲鸣)内蒙古多措并举确保乡镇编制和实有人员在过去的5年内只减不增,全自治区苏木乡镇精简48%,减员22286名。

  记者日前随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和国务院农村综合改革办公室联合组成的控制乡镇机构编制和实有人员情况督查组在内蒙古自治区督查时了解到,内蒙古苏木乡镇数已由乡镇机构改革前的1236个撤并为现在的641个,乡镇行政编制由29669名减为21586名;事业
编制由32901名减为19003名。乡镇行政机构统一设置为党政综合办、经济发展办和社会事务办,事业站所也进行了规范设置。

  据了解,从1996年开始,内蒙古就在全自治区机关事业单位中推行机构编制管理证制度,将编制落实到人头,实行实名制管理。各旗(县、区)、乡镇都核发了自治区编办统一印制的机构编制管理证。从去年起冻结了全自治区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特殊情况需要增加机构编制和人员的,采取“一事一议”的办法,提交编委会批准。

  近年来,内蒙古还陆续建立了机构编制管理证制度、空编增人报批制度、编制与财政挂钩制度、机构编制管理目标考核制度、协调配合制度。

  从1999年开始,内蒙古将机构编制管理列入对盟市领导班子的年度实绩考核目标,把控制苏木乡镇机构编制和实有人员工作,列为机构编制管理目标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有的盟市、旗县区建立了以编制、组织、人事、财政等部门为成员的联席会议制度。

  内蒙古一些地方还严把工资基金审核关,实行编制动态管理。坚持对各单位各部门的编制及实有人数进行微机化动态审核管理,严格核查各单位编制台账、人员花名册,从根本上把住了进人关和人头费支出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