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金,你又学雷锋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10:39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讯“老金,你又学雷锋啦!”出租车车主金阿南拾金不昧归还18万元现金的事迹见报后,昨天一早,金阿南所在单位浙江康乐药业有限公司的同事打电话给他。老金憨厚地笑称:“哈哈!应该的,应该的,交还失物也是一种义务。”其实,老金义举还不止这一桩,他就曾路遇小偷挺身而出被砍伤。

  老金还巨款的佳话传开后,一些读者也纷纷给本报新闻热线来电,称赞老金的义举
。昨天上午,读者郑学敏女士来电称,她是老金的小学同学,已有几十年没见面了,但从报纸上看到他的事迹后,马上联想到当年读小学时的他。郑女士说:“小时候,他很顽皮,荡秋千能360度翻转,但对同学都很热情。”

  浙CT0288出租车司机丁师傅说,“金师傅的义举,为我们的哥的姐争了光,也为我们树立了榜样。”

  其实,这不是老金第一次义举,平凡的他常有令人敬佩的举动。妻子戚女士说:“他就是有股倔脾气,爱管‘闲事’。”五年前,在一次晨练中,金阿南碰到一名年轻男子抢夺过路女子的项链,他马上追过去,追了一段路后,又出现了三四个男子挡住他,其中一名手拿斧子的男子朝他背部砍下。他的背部被砍伤,但他紧盯其中一人穷追不舍,对方只好跳进河里,最终被警民协力擒获。

  还有一次,在市区人民路温州大厦附近,金阿南看见一伙小偷正要偷行人的挎包,便赶紧上前提醒那名行人。这伙人就恶狠狠地盯着他。老金不仅没被吓倒,还大声训斥他们,最终心虚的小偷灰溜溜地逃掉。家人担心他会得罪不怀好意的人,但老金却说:“我是一名退伍军人,眼里就是容不下这些不平事。”

  对不平事,他爱管到底;对待工作,他是任劳任怨。在单位,老金负责物资供应,单位里需要什么,他都会及时准确地采购。浙江康乐药业有限公司分管销售的副总陈振华评价说,老金很正直,工作很勤快。

  老金的妻子说:“别看他对待这些不平事时,脾气这么倔,生活中的他还是很和善的,对家人非常体贴。结婚这么多年来,我们从没吵过!”本报记者林秀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