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黑龙江鸡西煤矿事故为违章操作所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11:01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11月26日电(记者 梁冬)记者从鸡西远华煤矿事故救援指挥部获悉,经调查,黑龙江省鸡西市远华煤矿事故发生的原因,初步判断为煤矿擅自组织人员违章排放瓦斯,从而导致瓦斯爆炸事故的发生。

  2006年11月25日13时50分,鸡西市恒山区远华煤矿发生一起瓦斯爆炸事故,井下31人被困,经救护队全力搜救,目前有4人生还,21人遇难,6人下落不明。

  据了解,该事故矿井建于1996年,核定生产能力每年6万吨,该矿按高瓦斯矿井管理,全员在籍人数130人,当班入井40人。

  据该矿生产矿长介绍,该矿井下有5个作业地点,其中掘进工作面4个,分别是:3#左一掘进、3#左四掘进、3#左六掘进、4#层左二下山掘进;另外一处作业地点正在施工。25日10时,3#层左一掘进工作面停电,13时来电后,当班通风段长关友国带领瓦检员排放瓦斯,13时50分地面发现主、副井冒烟,井下发生瓦斯爆炸事故,事故后自行升井9人。

  事故发生后,黑龙江省副省长刘海生及黑龙江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黑龙江煤矿安全监察局的有关负责人迅速赶赴现场组织抢险救援。初步分析,事故发生的原因是由于3#层左一掘进工作面停电,造成瓦斯积聚,来电后,煤矿擅自组织人员排放瓦斯,导致瓦斯事故发生。目前,抢险救援工作和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鸡西煤矿 爆炸”的相关新闻
黑龙江鸡西煤矿爆炸21名矿工遇难6人失踪 (2006-11-26)
黑龙江鸡西煤矿瓦斯爆炸18人被困井下 (2006-11-25)
黑龙江鸡西煤矿爆炸8人获救13人下落不明 (2006-09-30)
鸡西煤矿瓦斯大爆炸续闻:辨认死者要靠DNA (2002-06-23)
图文:鸡西煤矿瓦斯爆炸的事故地段 (2002-06-23)
鸡西煤矿爆炸事故4名下落不明者生还可能性很小 (2002-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