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厘米钢钉刺进女童头部 女童在家中摔倒时被窗户上的钢钉刺中,目前处境比较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11:10 上海青年报

  昨天下午2点30分,2岁女孩丝丝(化名)在家时不慎摔了一跤,结果窗户上的一根约10厘米的钢钉刺中头部,其中3厘米刺进了她左侧耳朵上的颞骨,更有5毫米进入颅脑,处境比较危险。目前,丝丝还在医院接受治疗。

  (记者 徐宏文)

  记者赶到现场时,丝丝刚刚拍完CT出来,躺在妈妈的怀抱里,记者看到,一根长约10厘米的钢钉插在她左边耳朵上的颞骨上,外面露出了一大截钢钉,医生已经对伤口做了处理。

  丝丝的妈妈告诉记者,当时丝丝正在家里玩耍,不小心跌了一跤,结果头正好碰到了窗户,窗户上一根露头的钢钉就插到了孩子的头上,丝丝顿时疼得大哭。听到哭声后,她和孩子的爸爸立刻冲上前去,将这个钢钉从窗户上取下来,随后抱着孩子赶到了上海市儿童医院。

  在医院,医生首先进行了简单的处理,并把丝丝送往CT室进行拍片。经过影像医生看到,女童的左颞部见一长条状金属密度影,约28毫米,沿颅壁有少量气体,余脑实质密度未见明显异常。影像诊断为左颞部铁钉刺入约5毫米,颅内少量气体,左颞骨穿通损伤。

  儿童医院脑外科副主任方立浩告诉记者,丝丝的情况现在还是比较危险,要看钢钉是不是碰到了血管,如果碰到血管,有可能会大出血,这样丝丝就会出现危险。方立浩还表示,家长应尽量看好自己的小孩,防止这种情况再发生。

  记者离开医院时,手术正在进行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