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抓获6799涉黑嫌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11:3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据新华社电(记者田雨王丽郑玮娜)自今年2月22日全国打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开展打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公安机关、检察机关、审判机关、司法行政机关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一批称霸一方、为非作歹的黑社会性质组织和黑恶势力土崩瓦解,不少地方社会生活和治安秩序明显好转。

  公安部分两批挂牌督办的63起涉黑案件,目前均已侦查终结。全国公安机关向检察
机关移送起诉196起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6799名。全国检察机关已批准逮捕黑恶势力犯罪案件4028件15993人,审查起诉涉黑涉恶案件1690件6031人。同时,全国检察机关还把打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结合起来,查办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职务犯罪案件33件47人。

  全国法院从重从快对一批重大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进行宣判,截至10月底,一审已审结的涉黑案件中,仅以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判处的就有76件716人。

  司法部及时下发通知,要求“对同一黑恶势力团伙的罪犯,不得在同一监狱关押;对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以上的黑社会性质组织头目,应当实行跨省(区、市)异地关押。”今年3月至10月,全国监狱新收押黑恶势力罪犯887名,已对黑龙江、陕西和安徽省收押的重大涉黑案件9名主犯进行了跨省异地关押。

  安徽李伟案、甘肃马冰冰案、河北韩氏四兄弟案、山西张更生案、吉林王平案等涉黑涉恶案件陆续告破……打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效,有力地维护了当前社会和谐稳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