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专家支招戒网瘾家长现场取真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11:35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崔晓刚)昨天下午,易俗大剧院座无虚席,全国家庭心理学教育专家、“健康上网大行动”组委会专家顾问应力教授与我市广大家长和青少年探讨如何预防和戒除网瘾,听完讲座,很多家长表示应反思对孩子的教育方式。

  本报之前公布的索票热线异常火爆,甚至出现了一票难求的现象。讲座现场,很多家长站在过道里听了3个多小时,一位满头白发的阿姨引起了记者的注意。这位李阿姨因为孙
子痴迷网络,她甚至用DV拍摄了整个过程,等回去后再给自己的儿子“补课”。

  “孩子上网成瘾,家长要改变教育方式。”应力说,这些孩子不被社会承认,也不被家庭认可,他们的自尊心受到伤害,如果在这个时候还要指责,那孩子肯定没救。可以说,在这个问题上家长是第一患者,因此要首先改变自己,当我们改变的时候,孩子肯定改变。家长无助时,一定要及时地寻求帮助。

  应力教授多次表示,学校和社会对孩子上网成瘾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但家庭教育应当是孩子上网成瘾的重要原因,网瘾的治疗要从和孩子心灵的沟通入手,切实推行素质教育,净化网络空间,纠正网络娱乐化的倾向,给孩子一个健康的成长环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