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选情吃紧民进党急了 陈水扁坐镇高雄为陈菊辅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11:5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26日消息台北高雄市长选举进入倒计时,据台湾媒体报道,高雄市成为蓝绿衡量选战成败的关键指标。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喊出把这场选举当成扁、马的“信任投票”后,非但马英九以高雄市为主要辅选区,曾经表明不再介入辅选的陈水扁也低调出手辅选陈菊。

  据报道,陈水扁连日来都坐镇高雄亲自动员、固盘,今天还将和台湾南社等本土派
社团座谈,并慎重考虑接受大老们邀请,参加十二月三日“爱在高雄”牵手活动,转换方式为陈菊站台助势。

  尽管陈水扁已在今年五月底宣布权力下放,并表明他不再涉入任何党务运作,亦不参与选举活动;不过,面对北高市长选战,陈水扁坚持高雄市长选举“绝对不能输”,眼见高雄市选情胶着,着实心急如焚。

  报道说,事实上,陈水扁早就插手高雄市选局。因高雄捷运事件,陈其迈父亲陈哲男遭检方羁押多时,使陈菊与陈家心结颇深。不过,面对选情吃紧,陈其迈终于在民进党主席游锡堃的开导,和陈水扁亲自力劝下,解开心结,以大局为重,九月份接下陈菊竞选总干事一职。

  陈水扁更释出其身边爱将林锦昌南下高雄,总揽陈菊的选战文宣,两位近身的嫡系子弟兵一文一武为陈菊操盘。

  据悉,陈水扁不只是在高雄参加活动时,“顺便”比出五指的手势来为陈菊助势,还真的“撩落下去”辅选。二十三日陈水扁南下高雄和代理高雄市长叶菊兰、中钢董事长江耀宗密会,他亲自拜托江耀宗动员“中钢”工会,及“中钢”下游厂商等相关基层组织票源;此外,接连这两天,包括“中船”、“中油”等在高雄的公营事业的工会和相关组织,也都是陈水扁这两天关注、着力之所在。(娟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