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城管违法 有人专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11:57 今晚报

  新华社北京11月25日电 (记者唐召明)记者25日从北京市城管执法系统加强队伍管理教育动员大会上获悉:北京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从即日起,将在全市城管队伍中开展为期1年的执法队伍大整顿活动,以重点清理整顿九大违纪行为。

  据了解,这次整顿的重点是:一是要查执法主体是否规范;二是要查执法程序是否落实;三是要查调查取证行为是否规范;四是要查证据登记保存和行政强制措施是否合法;
五是要查涉案物品的保管和依法处理是否严格;六是要查执法文书及票据的管理是否存在漏洞;七是要查“罚缴分离”制度是否严格执行;八是要查行政处罚是否随意;九是要查执法人员的行为是否规范。

  北京市城管执法系统的整顿行动,将先从城管部门内部的自检自查开始,对于有违法、违规行为的单位和个人要给予公开处理,甚至清理出城管队伍。在内部自检自查的同时,市民也可以对城管执法人员进行监督并拨打投诉电话。

  此外,北京市城管部门成立的纠查队,将在接到举报电话后,迅速赶到现场。如果举报属实,相关城管人员将被待岗培训,仍不合格的,将限期调离直至辞退。

  为了将整顿落到实处,北京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首次与市区两级纪检、监察部门组成监督机构,共同查处违纪行为,对发现的违纪人员将予以严肃处理,直至追究相关责任人和领导者的责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