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本“硬面抄” 擒获“三只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12:39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陆慧报道

  午休时分,一名西装笔挺的男子走进南京西路一幢高级商务楼,以访客身份进行了登记。半小时后,男子走出电梯,手上多了个鼓鼓囊囊的公文包,这一细节引起保安重视。几分钟后民警赶到,经查,男子专门盗窃商务楼内的财物,公文包内是他偷的几个皮夹和一台笔记本电脑。

  几个月前,该幢商务楼曾多次失窃,保安们的警惕性不高,楼内办公人员更是“随
便”———午休时办公室大门敞开,拎包随意放置,笔记本电脑摊在桌面上,人员进出不带门卡。

  这一切的改变直到窃贼被抓,都源自于南京西路派出所叶智坚所长的一本硬面抄。

  这本硬面抄记载着叶智坚上任以来辖区内发生的每一起刑事案件。去年年底,叶智坚从硬面抄里发现,辖区内的商务楼已逐渐成为盗窃目标。案发大多在中午或傍晚下班后,这些时段正好是办公人员休息、门卫换班的时候。

  分析案情后,叶智坚找来商务楼专管民警研究对策。几天后,民警对案发集中的商务楼进行走访,提醒楼内公司,不料却遭到多家公司抵触,认为是警方办案不力,多次拒绝民警的建议。期间,盗窃案一再发生,硬面抄上又记下几起案情。民警反复上门,职员们终于意识到自我防范的重要性。

  民警给大厦保安进行多次讲座,从看衣着到认脸、看门卡,保安们加强了对进出人员的登记管理制度,职员们也配合地带着门卡,离开时带上办公室的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