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神秘浙商20万美元"渡银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12:59 北京晚报

  本报浙江专讯穿着笨重的宇航服,戴着巨大的头盔,在上百公里的高空数星星,遥望蔚蓝色地球,这种遨游太空的感觉是许多人心中的梦想。本月初,英国维珍集团推出的“维珍银河”经济型太空游向中国地区的开放,使我们的“飞天游”理想不再遥远。昨天晚上,取得太空游大中华区独家代理的胡润百富总裁胡润向钱江晚报记者透露,经过近一个月的“海选”,一位浙江宁波籍商人将成为太空游中国第一人,花上20万美元,在太空遨游一回。

  神秘人物不露姓名——

  男性商人不到40岁

  “维珍银河”太空游第一批游客在全球限额100人,其中分配给我国的只有两个名额,男女游客各1名。根据胡润百富原来的计划,第一批参加太空游的2位中国游客名单应该于11月24日在上海公布,届时维珍集团会把门票交给申请人。“实在是因为这位宁波籍商人太低调了,再三要求不能透露姓名,他希望等到2008年底一切准备好,成行前再公布名单。”对此,昨天胡润向记者解释。

  据胡润透露,这名男性商人不到40岁。当记者询问该富商的姓名及从事行业时,胡润不愿再透露半句,只表示“如果把行业说出来,大家可能就猜到了。”

  胡润告诉记者,目前向他咨询太空游的人已超过20名,有明确报名意向的以浙江民营企业家为多。其中有3位女富豪分别来自四川、北京和香港,而那位香港女富豪目前家住上海。“女富豪相对谨慎些,更关心一些细节问题,目前还在洽谈中,没有确定最终人选。”

  升空120公里——

  感受失重5分钟

  与花2000万美元在俄罗斯国际空间站待上一周左右时间并参与多项科学实验的豪华太空游不同,此次两名中国游客参加的太空之旅,整个航程长约三个半小时,其中有半个小时是在太空。当载人飞船上升到离地面约120公里处,游客可感受约5分钟的失重状态,并能看到地球表面。

  胡润表示,因为本次太空游对旅客的身体素质要求不太高,95%能乘坐飞机的人都有可能上太空游一次,所以到2008年年底前,这位宁波商人和稍后选定的女性游客只需要接受两天的宇航员训练即可。胡润告诉记者,维珍银河号”太空旅游这次落户中国之所以选择经济型方式,主要是想把第一次定位为“体验式旅行”,“期望更多的中国人能知道并关注”。D11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