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乞讨者新着装:披麻戴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13:20 沈阳网-沈阳晚报

  11月25日下午,一对以兄妹相称的年轻男女,头上扎着白孝布,在地上摆着一个骨灰盒,跪倒铁西街头,自称其母因病去世无钱安葬,只求讨得1360元的路费返回老家。但当执法人员发现二人后,年轻男女匆忙逃离。

  跪地手捧骨灰盒

  据目击者王先生介绍,他从铁西百货附近经过时,看到路旁围着许多人。人群中,一名年纪在19岁左右的男孩,身着白色上衣、牛仔裤和旅游鞋,与一名女孩蹲在地上,用粉笔不停地写着凄惨的“乞讨葬母”的事情。之后,二人又将白色孝带戴系在头上,将随身携带的一个黑色骨灰盒拿出来摆在地上,双双跪倒街头。男孩低着头一言不发,女孩则一直用长长的头发遮掩着脸。

  乞讨文字博得了诸多路人的同情,一些围观者主动上前询问,然而,这对兄妹却一直不肯作答,但仍有不少好心群众伸出了援助之手,你一元我一块。几分钟内,这对兄妹面前便堆起了一堆钱,里面还有五十元面额的。

  讨钱葬母是骗局

  当日下午2时许,记者接到读者打来电话反映此事后,赶到铁西新区兴华南街21号附近一候车亭附近,那对披麻戴孝的男女已经离开了,地面上仍残留着他们乞讨时所留下的粉笔字:“我的母亲为了我们的生活,为了我们上学,来到贵地打工。母亲身患上重病不幸死亡,我们没有钱予以安葬,想向沈阳的好心人借1360元路费回家安葬母亲。”

  据了解,就在众人纷纷捐助时,几名执法人员发现了这对男女,走上前来。跪在地上的男青年发现执法人员后,连忙收拾起骨灰盒,与女孩沿兴华南街向南迅速逃走。据一名执法人员介绍,这对兄妹跪在街头,声称为母安葬讨要路费,其实是街头乞讨骗局中的新花样,希望人们要警惕。本报记者王立军摄影王林记者电话:8155661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