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岫岩被命名为中国珠宝玉石特色产业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13:57 千华网

  鞍山日报消息(徐川 记者 朱玉龙)记者昨日获悉,在北京刚刚结束的“中国珠宝玉石首饰特色产业基地”命名颁奖仪式上,岫岩被评为“中国珠宝玉石特色产业基地”。

  此次评定活动由国土资源部、国家发改委、科技部等部门主办。旨在促进产业集群化发展趋势,推动我国珠宝业健康快速发展。

  本次活动全国共有23个地区申报,经权威部门评选,包括岫岩在内的16个地区被评为首批“中国珠宝玉石首饰特色产业基地”。评审组认为,岫岩玉是最早被发现和使用的玉种,堪称中华瑰宝,华厦奇珍,玉中精品。岫岩玉历史源远流长,资源储量丰富,玉质温润细腻,雕刻艺术精湛,文化博大精深,同时能够拉动地方经济快速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