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工16届“女生节”飘溢醉人花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14: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这是温馨可爱的一周,也是着意挽留的一周

  本报讯记者夏杨、通讯员李春苇报道:广东工业大学“女生节”闻名全国高校!昨晚,传统的游园活动和一场华娱卫视也参与进来的灯火晚会,将该校第16届女生节推向高潮。因为怀念母校这个特别的节日,不少已毕业多年的师兄、师姐们也自发赶回来。

  广工女生节诞生于1991年,在全国高校中是首个、也是一直以来办得最具特色最有活力的女生节。

  问起女生节的来历,无人不知也没人回避:工科学校女生少,少则矜贵且受宠。1991年有人突生创意:给女生过节!提议一出即见行动,女生节因此年年延续下来,成为广工最具特色、最有影响的品牌校园活动。每年11月下旬,整整一周时间,男生们都围绕关爱女生的主题,组织各种各样的活动。这一周,女生最受宠,有人送礼物,有人请吃饭,有人邀活动,惊喜连连……

  昨晚6时许,广工龙洞校区人工湖边的校道上,已被划成20多个档位,各种游戏活动乘着暮色和灯光悄然登台。据介绍,每个档位都有班级提前拿出策划方案“投标”夺得。各班的男生都在各自的地盘上精心构思,希望给女生献上一份惊喜。

  晚7时,人工湖旁边的篮球场内,一场有华娱卫视参与并主持的灯火晚会开幕。篮球场旁边围满了男女学生,有本校区的,也有不少从其他校区赶来的。8时,许多晚上有课的学生也来了。湖畔彩灯闪烁、音乐回荡,恰似古代的大型灯会。

  在许多学生眼中,女生节已成为校园生活中不可磨灭的风景和记忆。昨晚,许多已毕业多年的师兄、师姐们也返回母校,重温在记忆中永远无法抹去的美好时光。

  

广工16届“女生节”飘溢醉人花香

  上图:“水做的”女生俨然明星出巡,“泥捏的”男生怎不鞍前马后?本报记者何奔实习生赵炎雄摄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