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脑力大赛 今摆擂台 比拼记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14:53 法制晚报

  

脑力大赛今摆擂台

  第一位选手(右)拿着大把的参会记者名片,流利地背出了手机号码,现场裁判(左)都惊呆了摄/本报记者 柳姗脑力大赛 今摆擂台 比拼记忆

  比赛项目包括:进制数字速记、人名头像记忆、随机单词记忆、快速扑克牌记忆等

  首届全国脑力锦标赛今天上午在京启动 为明年的世界脑力锦标赛选拔人才

  记忆超人 现场表演背名片

  另一名男选手在短短十几秒的时间 就将108个没有任何规律的数字背了出来

  本报讯(记者 陈斯)今天上午,2006中国脑力锦标赛启动仪式在人民大会堂举办。这是我国首次举办的全国性锦标赛,为明年的世界脑力锦标赛选拔人才。

  记者了解到,这项赛事将于12月23日和24日在上海举办全国总决赛,参赛人数预计将达到200人。北京选手有望占到10%。

  本次比赛采用世界脑力锦标赛的10个通用项目,包括:进制数字速记、人名头像记忆、随机单词记忆、快速扑克牌记忆等。

  仪式结束后,3名男大学生进行了现场表演。来自广东的一个姓郭的男生走上台,把现场数十张记者们的名片像扑克牌一样握在手中,这之前他仅花了几分钟的时间把名片看了两遍。

  “1340117……”背到手机号码后四位数字时卡了壳,“可能有点紧张,先热热身。”主持人打趣道。接下来,第二张、第三张名片都背得准确无误。

  第二项考验是背数字。几名现场观众随口说出的108个数字显示在了大屏幕上,另一名男选手走上台后仅花了短短十几秒的时间,就将这一连串没有任何规律的数字背了出来。

  第三名选手又表演了背书的“绝活”。看着台下目瞪口呆的观众,主持人说道:“绝对不是特异功能,在场的观众经过训练也能做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