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辽宁迎来今冬首场大范围降雪 高速公路一度封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17:55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11月26日电 (记者 徐扬) 辽宁在26日迎来了一场大范围的降雪过程。虽然雪量并不大,但由于雪后降温路面湿滑,致使境内多条高速公路封闭通行。辽宁省气象台在当日早晨发布了道路结冰预警信号。

  辽宁省气象台26日7时许发布道路结冰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内沈阳、抚顺、葫芦岛、锦州、盘锦地区将出现对交通有较大影响的道路结冰。到当日下午,气温继续下
降,路面湿滑情况没有缓解。在沈阳市内,车速明显下降,在一些路段车辆停车都出现了困难,控制不住向前滑行。

  记者从辽宁省公安厅

交通安全管理局了解到,受道路结冰影响,从26日15时30分开始,辽宁省内
高速公路
开始陆续封闭。截至16时30分,沈阳环城、沈(阳)抚(顺)、沈阳至抚顺南杂木3条高速公路全线封闭;沈(阳)丹(东)、沈(阳)哈(尔滨)辽宁段、沈(阳)大(连)等高速公路部分路段封闭。东北与关内的公路交通动脉——(北)京沈(阳)高速公路目前正常通行。

  由于高速公路封闭,致使进出沈阳的多趟公路客运班次停运,从而将客流推到了较少受天气因素影响的铁路。记者在东北最大的客运火车站——沈阳北站看到,各个售票窗口特别是站台票售票口前人头攒动,比前几天人数明显增多。去往丹东的王先生告诉记者,由于沈丹高速公路封闭,汽车票白买了只能退了;但没想到火车票异常紧张,中午一趟车的票早已经售光,排了10多分钟队才买到了下午4点多的坐席票。

  据辽宁省公安厅交通安全管理局值班室工作人员介绍,虽然高速公路管理部门正在组织除冰,但由于晚间气温将继续下降,26日当晚开通高速公路的可能性不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7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辽宁 降雪”的相关新闻
辽宁半数高速公路受降雪影响全线封闭 (2006-02-24)
辽宁出现大面积降雪高速公路开始关闭 (2006-02-24)
视频:北方大部地区大风降温辽宁山东仍有降雪 (2006-02-07)
辽宁迎来立春后首次降雪 部分高速公路暂时关闭 (2006-02-06)
辽宁经历8年来最大一次降雪后开始步入隆冬 (2004-12-21)
辽宁出现大范围降雪 境内主要高速公路全线封闭 (2004-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