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常德传等被评选为2006十大“中华孝亲敬老楷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18:58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11月26日电(记者林红梅)历经全国范围的层层选拔,常德传等10名代表从全国2864名先进人物中脱颖而出,被评选为2006十大“中华孝亲敬老楷模”。

  由全国老龄委办公室、中宣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广电总局六部门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全国敬老爱老助老主题教育活动”表彰大会11月26日在北京举行。

  10名“中华孝亲敬老楷模”是:青岛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总裁常德传、湖北荆门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刘芳艳、浙江林学院大学生刘霆、大连珍奥集团董事长陈玉松、重庆农民吴显才、河北农民林秀贞、陕西敬老院院长徐升莲、全国总工会退休干部唐克碧、河南农民曹桂香,、广西乡村小镇女教师韩瑜。

  “中华孝亲敬老楷模”评选是六部委联合主办的“全国敬老爱老助老主题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每两年评选一次,今年是第二届评选。本届评选在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人民解放军范围内,经过了县、地、省和全国评选委员会逐级选评,并向社会公示。此次受到表彰的模范人物孝亲敬老事迹感人,体现了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展示出人民群众在思想道德建设和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中取得的成果。

  常德传是全国国有企业第一个、山东省第一个获此殊荣的企业家。20多年来,常德传始终将港口的4300多名老人当成一笔宝贵的财富,年年为老同志“冬送温暖,夏送清凉”,发放敬老补贴、节日物品、生日蛋糕,每年为老同志进行健康查体。青岛港的退休人员实现了老有所养、老有所医。

  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会长李宝库说,面对中国人口日益老龄化,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今天,这种“孝”不仅具有很深的教育意义,而且有巨大的社会意义和指导意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