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还款协议漏了“万”字法院判定为笔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18:59 云南日报

  新华社温州11月26日电(记者汪林义)浙江省泰顺县人林某借款13万元给朋友高某,双方签订还款协议时却漏写了个“万”字。虽然林某后来自己补上了,但高某却不予承认。泰顺县人民法院近日对这起借贷官司进行审理后认为,写成“壹拾叁元”属笔误,一审判决高某一次性归还林某13万元并支付相应利息。

  2004年4月9日,林某借款人民币13万元给朋友高某。借款到期后,高某未按时还款
。去年2月8日,林某与高某父子达成还款计划协议书,约定高某当年12月底归还借款,高某父亲把一间房屋作为抵押。协议达成后,林某与高某父亲未及时办理房产抵押登记手续。

  今年1月,林某要求高某父亲协助办理房产抵押登记手续遭拒。为此,林某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高某还款13万元,并支付相应利息。林某出具了两份证据:一份是高某的欠条,上面写着借款13万元;另一份是双方签订的还款协议,内容为:“欠林某人民币壹拾叁万元整,于2005年12月底还清。如到期不还清借款,把坐落在文柏路某号房屋一间公开拍卖还清借款。”在协议书上,高某父亲以证明人的身份签字。

  在法庭上,高某承认了欠条确属他所写,但对还款计划协议书提出异议。他称,该协议中“壹拾叁万元整”的“万”字并不是他所写。对于高某的质疑,林某承认这个“万”字是自己后来加上去的,不过借给高某13万元是事实,写成“壹拾叁元”属于笔误。

  法院经审理认为,如果双方只对13元的款项达成还款协议,并没有实际意义。结合高某在欠条中写明的数额等事实,法院认定双方在还款协议中提到的数额应为13万元。写成“壹拾叁元”系笔误所致。遂作出上述判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