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虐待保姆5年致严重伤残 女雇主一审被判15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22:38 东南快报

  

虐待保姆5年致严重伤残女雇主一审被判15年

  一年来,备受关注的珠海虐待保姆案一审终于有果。昨日下午法官当庭宣判:被告雇主魏娟近五年来连续、多次对保姆蔡敏敏实施伤害行为,手段特别残忍,最终导致被害人严重伤残,构成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15年,剥夺政治权利5年。

  对于该案控、辩双方争议的焦点问题,即指控被告人魏娟构成故意伤害罪的证据是否充分确实。法院认为,被告人魏娟虽然在侦查和法庭审理期间均拒不供认自己伤害被害人蔡敏敏的事实,但本案被害人的陈述、证人证言、书证、物证、现场勘验、检查笔录及鉴定结论均能共同印证魏娟伤害蔡敏敏的犯罪事实,且各类证据紧密联系、互为印证,能够形成完整的证据链。

  法院审理查明,2001年1月至2005年间,被告人魏娟以被害人蔡敏敏不讲卫生、偷懒等为借口,多次使用拳头、铁锤、筷子、擀面杖等殴打保姆,致其面部,双耳、鼻部显著歪曲变形、上下唇不对称、闭合不全、十二颗牙齿脱落,左肱骨骨折畸形、严重影响左上肢功能。因此法院依法判处被告魏娟有期徒刑15年,剥夺政治权利5年。

  在法官宣读完判决书时,一向庭上振振有词的她显得非常激动,大声咆哮。在审判长多次制止下,魏娟仍然大声呼叫“我没打过她”。因为魏娟情绪一时无法控制,在法官一宣读完判决书后,便被立即带离法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