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专题 > 正文

陈水扁儿子陈致中离台成谜 是否返台也扑朔迷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09:32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11月27日电 陈致中、黄睿靓会不会在12月9日北高市长选举投票日前返台扑朔迷离;近扁人士说法充斥,就是少了陈水扁的亲口说明。据侧面了解,有关陈致中夫妇是否返台生产一事,扁家更关切的是陈致中会不会被卷入“国务机要费案”。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陈致中是8月3日从美返台,当时黄睿靓大约有4个月身孕。从两人在台停留期间,已过了美国学校的开学日来推算,外界多认为他们是要回台待产。

  但“国务机要费案”爆发后,扁家4口包括两名子女陈幸妤、陈致中都遭到约谈。陈致中在10月5日接受陈瑞仁检察官讯问后,据称于10月24、25日左右就带着妻子返回纽约。

  陈致中这次离台始终留有一个谜团未曾解开。陈瑞仁检察官在“国务机要费案”起诉书中曾提到,陈致中“2006年10月30日经传唤因离台未到庭”;但他到底是收到传票或知道检察官要再度传唤才离台?还是不知道检方要传他就离台?检方及“府方”从未公开说明。

  因扁家成员都没有被限制“出境”,陈致中若是在收到传票或知道检方要再度传他,才匆匆离境,规避“司法”的意图就很明显。这一点,唯有检方公布何时发出传票,再透过“境管”数据交代陈致中何时离境,答案才会揭晓。

  由于陈致中、陈幸妤个人所消费的发票都曾被“总统府”拿去报销“国务机要费”,两人被检察官讯问时,一开始都称是接受父母委托购物或宴客,却又答不上是请什么人、送谁的东西,在起诉书中被检方认定是“回护吴淑珍之词,并不足采。”

  “国务机要费案”台北“地院”确定在12月15日首度开庭,陈致中若在近期之内返台,未来很难避免被传出庭。再加上之前有媒体报道,检方可能以“伪证罪”补起诉陈幸妤、陈致中,扁家显然不敢掉以轻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