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开通后无人管理 南京市少数部门网站信息陈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0:19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镇江市来宁出差的张女士要到通济门办事,不知道怎么坐车。为保险起见,她特意通过我市某网站的“查询服务台”,查到了由“南京地名网”提供的“网上问路”,被提示可以坐46路公交车。没想到,上车后司机告诉她,因为龙蟠中路修隧道,这条线早在半年多前就已经改道了。

  “为什么这么重要的信息都不及时更新啊?”听到张女士的质疑后,近日记者进行
了一番调查,发现不少部门的门户网站确实存在更新慢、误导市民的情况。

  主管部门提供的公交服务电话停机了

  同样点击上文提到的网站的“查询服务台”进行查询。“人口数据”链接的网站,里面全是2000年的统计数据。

  查询出租车叫车电话和出租车汽车出租公司的服务电话,公交主管部门网站提供的号码都还停留在7位数,同一网址中提供的市公交总公司的服务电话为83114820,已经停机;办理公交IC卡的中央门综合服务处上个月已经因市政拆迁搬到新模范马路地铁口附近,点击“公交IC卡充值点”查到的地址还在“中央路407号”。

  “案例查询”弯弯绕找不着门

  上文中的“查询服务台”还链接了由“房产拆迁评估案例查询”服务,但里面的网页必须输入“用户名”和“密码”才能进入。按其提示申请注册,申请表只要求必须填“注册码”、“会员编码”、“会员名称”和“单位名称”,提交,立即显示“注册成功”,然后网页就回到了原状,还是没有密码,还是不得其门而入。网页中也找不到如何才能使用此网站的说明。

  多个“局长信箱”打不开

  某网站还链接了“局长信箱”,但其中的“H局”、“G局”、“F办”、“W局”,点击结果都显示“找不到网页。您正在搜索的页面可能已经删除、更名或暂时不可用。”

  还有的区网站里设有“办事指南”,但里面“来信来访”、“医保社保”、“证件办理”、“城市建设”和“质量消费”等将近一半的栏目里都是空白。

  几个月几年前的事都是“昨天”

  一些区县部门的门户网站也有类似情况。我市报时台的电话号码早就升级为12117,可好几个网站提供的常用电话表里写的还是已不再使用的“117”;某部门办的论坛中,打开管理员置顶的“近期来网站建议和意见的集中回复”,才知道还是去年10月份回的。

  更让浏览者犯晕的,有些信息时效不明。有的明明已是几个月、几年前的事,帖子里都一律是“昨天”、“最近”,有的只标月日不标是哪一年。昨天打开的一个“本周热点”,最近的帖子是10月24日发的。昨天,Y区政府网站“招商项目”一栏里最新信息是今年5月发布的,而后面还有2005年、2004年推出的项目,让人无从确定信息还是否有效。通过google搜索进入X区政府网站,首页里都还没有本月内容,整个10月份发布的新闻也只有一条。

  对此,市民陈义兵说:“现在越来越多的政府部门网站都提供各种服务信息,感觉很贴心,但一些网站如不及时更新,就会失去存在的意义,还会影响这个部门在人们心目中的威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