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买车 下涿州“托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0:19 法制晚报

  一般小问题免费修理 保养不收工时费 当地汽车综合维修店价格比北京便宜近一半

  北京买车 下涿州“托保”

  还提供24小时免费救援服务 “客户”八成是京牌车 多为个体经营 选择时要谨慎

  门前停着七八辆北京牌照的车,店内两名维修人员正忙着为一辆千里马做“体检”,这是昨日记者在涿州一家汽车维修店内看到的景象。“我们这每天来修车保养的京牌车占85%,好多北京车主都是互相介绍慕名来的。”维修店经理告诉记者。

  如今,在涿州居住的北京人,有私家车的越来越多,这群活跃的“有车族”,加入了当地的车友会,在涿州的综合维修店进行维修和保养,北京的车在涿州修车保养已经成为很多北京车主的新话题。

  “在涿州修车便宜,救援及时。”千里马车主北京人彭先生介绍,“我住在涿州,车是在北京买的,如果车有问题或者需要保养的话,就要回北京的4S店,每月养车费用是我月薪的四分之一左右,平均在1200元以上。而在涿州维护保养一个月也就500元左右,车省了一半‘生活费’。”

  家住琉璃河的老刘开了一辆爱丽舍,他告诉记者,原先一直是去北京市里的4S店修车保养,要换个小配件,也要花上一个小时,加入涿州车友会以后,从此修车不用回市里找4S店,“离涿州修理厂才十分钟的路,价格也是心中有数”。

  涿州亚飞维修店郭师傅称:“一般小问题我们都是免费给车主修理的,保养也是收个配件和机油钱,工时费都不收,从以养代修的思路出发,私家车主保养、修车就不必完全依赖购车的4S店。”

  “目前,有600多北京人加入了我们的车友会,我们将提供免费救援(24小时全天候)、免费现场急修、免费拖车、免费送燃油、免费补胎等更多更优惠的服务。”涿州一家汽车销售中心的赵经理介绍。同时,他也表示,综合快修店多为小本个体经营,维修质量相差很大,车主在选择的时候要谨慎。

  文/特约驻涿州记者 邢世红

  名词解释

  4S店是一种以“四位一体”为核心的汽车特许经营模式,包括整车销售、零配件、售后服务、信息反馈等。

  由于4S店的投资比较大,设立及管理都比较严格,服务比较完善,所以它的维修保养价格也是比较贵的。

  北京4S店与涿州维修店价格比较

  4S店涿州

  后轮定位400元50元

  清洗节气门 350元1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