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吉林长平高速4车连撞1死3伤 30余司机无人援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0:22 国际在线

  

吉林长平高速4车连撞1死3伤30余司机无人援手

  车祸现场

  

吉林长平高速4车连撞1死3伤30余司机无人援手

  本报记者参与救助

  昨日凌晨高速公路上四车连撞事故造成一死三伤

  高速公路上四车连撞,“撞”出痛心一幕 事故造成一死三伤;本报记者现场参与救人遇险

  昨日凌晨1时30分许,天降小雪,长平高速公路上四车连撞。交警现场救人时向围观司机求助,30余名司机竟全部后撤,无人伸手。

  现场 四车连撞 面包车报废

  “在长平高速公路175公里处,四辆汽车连环相撞……”昨日凌晨1时30分许,热线打进本报,记者冒雪驱车赶往。

  高速公路长春至哈尔滨方向单向堵车严重,采访车紧跟消防救援车辆行驶,在警笛长鸣中,1公里的路仍走了近15分钟。“事故封道,禁止通行。”一辆警车停在距车祸现场约500米远,此处排出500米长车龙。车祸现场,一辆大货车车头横在路中央,与车头呈直角的车厢抵在被撞变形的隔离带上;车右后方,是一辆拉载钢筋的大挂车,车头和车厢分离,车头严重变形,钢筋散落在5米多高的桥下护坡处;两车中间,挤着一辆红色面包车,该车已报废。三辆车的左侧还停着一辆车尾“受伤”的大客车。

  救人 本报记者帮忙 栽进沟里

  “快救人啊,我车上有两个人不见了,他们是父子。”一男子呼救,省高速公路交警支队长营大队的交警用手电照向桥下。

  “人在桥下,大家搭把手随我下去救人。”因桥下情况复杂,仅凭交警和120人员很难将伤者救出,交警杨勇向围观者求助,“哗”,原本你推我搡的30余名围观司机竟齐刷刷撤到隔离带旁观望,无一人上前帮忙。

  “人在哪?担架,分组,你们5个,你们4个,走。”长春公安消防支队特勤一中队消防官兵、交警、120急救人员、本报记者拿着两付担架,直奔桥下。桥边是陡峭的护坡,拦着铁网,还散落着钢筋,坡陡路滑,杨勇的裤子被钢筋刮出一个大口子,本报记者没注意到脚下,从护坡上滚了3米,一头栽进沟里,所幸没受伤。为防止意外,大家扶着担架结成长队,小心接近。

  “两人都有呼吸,其中一人神智清醒。”经过检查,消防官兵将两名伤者抬上担架,本报记者与消防官兵一起将伤者抬到路面上,伤者被紧急送往医院。

  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