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港城农产品价格飙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0:31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张辉;通讯员李海虹)近日,港城蔬菜、肉蛋、粮油等农副产品的价格出现上涨的趋势,而且短期内不会出现回落。

  蔬菜方面,进入11月下旬以来,40余种蔬菜价格较中旬均出现上涨局面,平均涨幅达到15%以上。其中,大白菜、青椒、豆角、尖椒价格的涨幅达到40%,其他品种价格也发生小幅变化。这些蔬菜价格的日趋走高,导致消费者需求相对减少,而对白菜一类价格偏低的
蔬菜需求增加。不少菜农面对前期低迷的行情采取适当储存、理智销售的方式,拉动了前期价格低迷的大白菜、菜花的价格上涨,目前菜花价格较前期已经上涨了一倍以上。

  肉蛋粮方面,近半个月以来也出现了波动,均呈上涨态势。50斤袋装面粉每袋较前期上涨了6元左右,大米也有跃跃欲试之势,肉蛋价格也在不断上涨,尤其是鸡蛋几乎一天一个价,目前已经达到每公斤6.10元,猪肉价格更是创下了近几年的新高。

  据了解,农产品价格上涨除了受气候变冷、上市量有所减少等原因影响之外,运输成本增加也导致农产品流通有所缓慢从而造成价格上涨。而在国家保护农民利益的政策下,面粉价格出现上涨。猪存栏有所减少,鸡的产蛋淡季,再加上饲料上涨提高了养殖户的成本,造成肉蛋价格创下了近几年的新高。有关专家预计,各种农产品价格在短期内回落的可能性不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