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煤炉取暖致中毒事件频发 半天熏倒20余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0:31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杨琦)天气日渐寒冷,不少市民还在使用煤火炉取暖过冬,稍有不慎,便会发生煤气中毒事件。昨日零时至中午12时,共有20余名煤气中毒患者被送往秦市第一医院,其中两人不幸身亡。

  昨日下午,记者赶到秦市第一医院,经了解,从昨日零时至中午12时,共有20余名煤气中毒患者先后被送往该院接受治疗,其中两人经抢救无效身亡,罪魁祸首均为取暖用的
煤火炉,患者大多住在市区周边的村庄。此时,医院门诊二楼观察病房已人满为患,一些患者不得不被安排到楼道内的临时病床。

  记者看到,躺在临时病床上的王女士面色苍白,虽已脱离了生命危险,但身体仍非常虚弱。据王女士讲,11月25日,她回到昌黎老家探望患病住院的母亲。下午4时,她回家给煤炉生起火后,便匆匆赶往了医院。当晚10时许,她独自一人回到家中,睡在了里屋的火炕上。次日上午7时许,她起床穿衣服时感觉头部阵阵疼痛,刚推开屋门便瘫软在地没了知觉。一个多小时后,她隐约听到有人敲门,便使出最后一点力气爬过去将房门打开,伺候母亲的保姆见状立即将她送往医院。

  据医生介绍,每年入冬及初春季节,由于室内外温差较小,烟道内外空气流通缓慢,排烟不畅,遇到大风和阴雨天气,由于风向的转换及气压的影响会出现倒烟的现象,这种情况下极易发生煤气中毒事件。近期,已陆续有煤气中毒患者到医院接受治疗,由于连日来港城一直为阴雨天气,煤气中毒事件随之增多。

  医生提醒使用煤炉取暖的市民,要合理安装和使用炉具,平时要注意室内通风,定期进行检修和疏通,以消除炉火取暖的隐患,遇到大风和阴雨天气时更要提高警惕。

  (请张先生领线索奖3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