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迎接铁路提速 连云港至阿拉山口集装箱班列开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1:14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今天下午15时34分,连云港至新疆阿拉山口首趟铁海联运直达快运集装箱班列正式开行。这是铁道部为迎接明年全国铁路第六次大提速推出的运输新产品,当天开行的还有大连至哈尔滨、大连至长春、青岛至郑州等三趟同类班列。

  据了解,连云港至阿拉山口集装箱班列,每天从两端各发出一列,每列可装运96个标准箱;实施客车化管理,严格按照图定时刻运行,沿途停靠徐州、三门峡、嘉峪关、吐鲁番等18个车站,但采取直通运行(途中不装卸货),运行时间约110小时。近几年,随着连云港至韩国仁川等国际班轮航线的开通,日、韩企业纷纷选择从连云港上岸沿桥将产品流向中亚各国,连云港至阿拉山口集装箱班列的市场行情看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