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徽:滞留船只六百条 假签证薄却上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1:36 CCTV《第一时间》

  船只过闸口的时候,需要带上签证簿排队。最近,由于受到长江低水位等因素影响,安徽巢湖裕溪闸因为要排队过闸 而滞留的船只、一度达到了六百多条。经过整治,现在滞留船只明显减少。但是在这个过程中,执法人员却发现,明明只有六 百条船,登记时却冒出两千张签证薄。

  记者在和一些船员们聊天中得知,有不少船民为了让自己的船能早一些过闸,就利用
挂失、补办等手段从有关主管部 门骗取重复的船舶签证薄,有的甚至直接通过不正当的途径获得假的签证。船民:按正常过,我们一个星期也可以过去,要是 等的话我要等十一天时间,其中还有四天,要找关系网才行。

  在裕溪闸过闸高峰期时,水面上的船只有600多条,但是登记的数目竟然达到2000左右,其中有三分之二是虚 报的船号。安徽

巢湖市裕溪闸管理处主任洪玉冰:我们经过多次调查,高峰时停在水面上等候过闸的船舶实际数量和已经办理 登记手续的船舶数量比例为1:3,亦就是说,原来只要等候三天就能过闸的船却要等候九天才能过闸。究其原因就是很多船 民用虚假证件提前办理过闸手续,一船多证重复登记、挂号,提前为第二趟、第三趟办理了过闸手续。

  由于裕溪闸管理处只管过闸,即使发现了假证或者一船多证,他们也没办法对这些船民进行处理。目前他们正联合公 安、海事部门进行整治。

  据了解,除了假证太多以外,河道狭窄以及闯闸的人多也是造成船只拥堵的一个主要原因。要想不再堵船,恐怕只能 是多管齐下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