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东喜迎今冬第一场雨部分地区旱情解除(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1:38 国际在线

  

山东喜迎今冬第一场雨部分地区旱情解除(组图)

  一场雨后,济南市区出现了两个多月“难得一见”的阴云天气

  

山东喜迎今冬第一场雨部分地区旱情解除(组图)

  一场雨后,山东麦田仍然面临干旱的威胁

  国际在线济南11月27日消息(驻山东记者 柴安东):受西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自24日夜间开始,山东省除半岛东部无降雨,自南向北普降中雨,局部大雨。这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正在山东快速蔓延的旱情。

  据山东省水文水资源勘测局26日12时统计:全省平均降雨量11毫米,其中:鲁西南西部降雨量25~30毫米,半岛西部降雨量1~9毫米,其他地区降雨量10~22毫米。济南、淄博、枣庄、济宁、泰安、日照、莱芜、德州、滨州、临沂、菏泽、聊城各市平均降雨量10~23毫米,青岛、东营、烟台、潍坊各市平均降雨量1~8毫米。最大点雨量为菏泽市鄄城水文站30毫米。济南市区黄台桥水文站18毫米。

  根据下旬以来的降雨分析,山东省鲁西南、鲁南降雨较大地区的旱情得到缓解,其中菏泽市大部地区旱情基本解除。

  同时,专家表示,由于此前的秋季汛期遭遇干旱,而山东的冬春季节又比较少降雨,所以山东旱情不会因为这次降雨而得到根本缓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