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尝试为成长型中小企业直接对接银行资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1:42 四川新闻网

  (本网记者 蒋亮) 四川新闻网记者11月27日从省中小企业成长工程暨融资担保项目对接会上获悉,继去年我省第一批成长型中小企业诞生后,四川第二批175家成长型中小企业日前正式出炉。而为了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有关部门首次尝试在会议现场让这些企业与银行直接进行项目资金对接洽谈,并得到参会的专业担保机构信用担保支持。

  据有关部门透露,本次评选的175家成长型中小企业是继去年11月25日评选出首批同
类企业后的第二次评选。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诞生的中小企业将在会议现场与包括四大商业银行在内的省内十多家商业银行、股份银行进行项目资金对接洽谈,并得到我省最具实力的专业担保机构信用担保支持。“为积极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扶持我省的成长型企业顺利发展,省中小企业局正积极为成长型中小企业搭建包括信息服务、融资担保服务、信用工程、企业管理培训在内的八大服务平台,使企业能够更顺畅地茁壮成长”,省中小企业局负责人透露道。

  记者从会上获悉,此次成长型企业评选历经大半年时间,所有入选中小企业都严格经过专家组七大类、二十八项硬指标考核。为确保评出的成长型企业质量,初期评出的两百余家企业全部征求了金融机构和省级有关部门的认可,并剔除了有不良信用记录的二十多家企业。

  据悉,目前四川中小企业数量占全省企业总数的99.9%、工业总产值占70%、税收占56%、出口占50%。中小企业同时还提供了75%以上的城镇就业岗位,吸纳了70%以上的农村富余劳动力。在科技领域,三分之二的专利由中小企业发明,四分之三的新产品系中小企业开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