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神棍骗子上电视 妖言惑众骗钱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1:57 今晚报

  本报香港25日电 (特约记者虞锡珪)台湾社会迷信风气盛行,使骗徒有机可乘,警方日前在台北、台中等地破获5大命理诈骗集团,拘捕在各电视台充当“命理节目嘉宾”利用封建迷信行骗的27名算命和神棍骗徒。这5个集团短短半年来,已诈骗包括商贩及大学教授等数千人,获利超过亿元台币(约2500万人民币)。

  台北地检署前日连同刑事局探员近百人,兵分14路,展开突击行动,被捕的27名行
骗集团成员中,包括曾在台湾卫视及高点电视台命理节目出任嘉宾的“大师”陈海浪(法名名山)及邱碧慧(法名得慧),并检获108万台币现金(约合25.6万人民币)、账册、金融卡和大批符纸、命书以及行骗所用的化学药品。

  他们的行骗手法是,先由集团“大师”向电视台购买频道,播放预先录制假造的“大师”给观众算命的节目,排算命盘、批流年和送玉佩,打响知名度取得观众信任,再转介受害者到各地“服务处”详细算命解说,借机诈财。骗子抓住受害者都有生活或家庭婚姻不如意的弱点,用各种不同术法恫吓受害者,再以高价出售流年命书、符咒及迷信饰物。5大集团还互相转介受害者,骗完再骗,使受害人轮番破财,损失惨重。

  台湾有关电视台现已停播该命理节目。警方表示,经此一役,表面上的5大命理诈骗集团虽已被一网打尽,但坊间仍有江湖术士利用大众迷信行骗,呼吁民众提高警惕,一经发现立即报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