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专拉单身客 仨人拼一车 雪后交通拥堵出租车争赚“俏”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1:59 黑龙江日报

  本报首席记者 李伟俏

  本报讯25日,哈市降雪过后,路面结冰、车辆行驶艰难。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因雪后交通拥堵、路面车行困难,一些出租车司机专挑单身客拉,一趟能拉三个人,本是8元的起车费也上升到了24元钱。25日和26日两天,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25日16时,记者在果戈里大街省医院门前看到,在此等候打车的人排起了长队,而几乎所有经过此地的出租车在拉客时都会先问:“你去哪儿?”无论乘客如何恳求,出租车司机一听要去的地方堵车,便扬长而去。一辆出租车上面已经坐了两个人,却仍停在那里不肯走。当听说记者要去地段街附近时,司机高兴地说:“快上车吧,就等你呢。”记者上车后发现,原来车上的三个乘客中,一名乘客要去田地街,一名乘客要去南极街,而记者恰好要去地段街,此时司机同时拉三个客一点都不耽误时间。记者和其他两名乘客同时交了8元钱。

  见霁虹桥堵车,司机沿果戈里大街向一曼街道外方向驶去,车行至南极街时,男乘客下了车。

出租车走到田地街附近时,女乘客也下了车。此时,车上只剩下记者一人。这时,一名妇女带着两个孩子上了车,妇女上车后称要去高谊街,司机马上说:“那里堵车,我不能去,你再找车吧。”任凭妇女一再哀求,司机就是不肯去,并在工厂街附近让妇女3人下了车。几人下车后,记者询问司机:“高谊街这么近,也不堵车,你怎么不拉呢?”一听这话,司机笑着说:“我就是不想拉人多的,现在满大街都是打车的,我拉一个客人多好,一趟相当于拉3趟。赶上这样的天儿,要是不算计着拉,多赔呀。”

  26日12时,记者在工厂街附近打了一辆出租车,一听记者要去中医药大学方向,出租车司机让记者上了车。当车行至火车站一公交站台附近时,司机摇开车窗喊着:“去动力的,有没有走的?”一名大娘和一个大爷踉踉跄跄地走过来拉开车门要上车,谁知司机却说:“你们下去吧,我去不了。”这时,一名小伙子走过来要上车,司机当即打开车门让小伙子上了车。车开动后记者询问:“大冷天的,拉谁不是拉,怎么不拉那位大娘呢?”司机说:“你没看见他们是两个人吗?那我不是少赚一份钱吗?”随后,车行至文化宫附近时,司机又拉了一位单身客。

  据司机介绍,这场雪是今年冬天以来第一场大雪,而且由于天气寒冷路面结冰,这样就造成了路面堵车、车行艰难的状况,因此司机一是看乘客去哪,如果前去的地方堵车坚决不去。二是看乘客是否单身一人,这样一趟车可以收三份钱。

  据哈尔滨出租车管理处的工作人员介绍,由于这两天下雪,路面车行困难,市民乘车也遇到了麻烦,甚至许多司机为了多赚钱专找合乘的拉。按照规定,出租车不允许拒载、合乘,但是在这样出行难的时期,如果乘客双方同意可以合乘,但是单纯地为了多赚钱只拉单身客不拉多位乘客这样的事情一经核实,交通部门将对司机进行处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