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古董挂表拍卖差强人意 23款古董挂表仅拍出一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2:25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南京的首场古董挂表拍卖会结果差强人意,美国收藏家协会会员项明华收藏的23款古董挂表昨天仅仅拍出了一块——华生1906年产的银壳钻挂表以底价1300元拍出。项明华的代理人袁先生称,古董挂表的收藏在国内刚刚起步,他们选择了上海、南京、杭州三个城市考察国内市场,前段时间上海25块古董挂表拍卖拍出了20块。这次南京的成交情况虽然远不如上海,但是他们认为南京市场仍有潜力,下次找个适当的时间会再来。

  记者了解到,美籍华人项明华从上个世纪60年代开始收集古董挂表,至今手上已经有藏品1000多件。他大多数的藏品都是从拍卖会上购得,最近还在香港的拍卖会上花100多万元人民币竞得一块“三问表”。所谓“问表”,即打簧表,一般是通过表壳上的按钮或拨柄,启动一系列装置发出声响,报告当时的时间。“三问表”可以准确分辨出“时”、“刻”、“分”。这样的功能在电子表上十分常见,但对于机械表是很大的挑战。名表商制作“三问表”,并不完全为了赚钱,而是为了证明自己的技术高超。据说,项明华手上藏有多块这样的“问表”。此次拿到国内拍卖的挂表只是项明华藏品中很小的一部分,档次也比较一般,主要是“试试水”。

  记者从业内了解到,由于对古董表收藏投资价值认识不足,目前国内大部分去钟表拍卖行的人,都只是为了淘二手名表。但实际上,二手名表不管有多新,表壳金属有多贵重,上面镶了多少克拉的钻石,都只具有使用价值,从使用那一刻起,它就处于不断贬值之中。而国际上公认的具有收藏投资价值的是那些产自二战以前的世界名表,也就是所谓的古董名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