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拒绝毒品,从职工做起 总工会重视禁毒教育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2:3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一年来,合肥市总工会禁毒小组在各级领导的重视和相关部门的支持配合下,积极开展多种多样的禁毒宣传活动,为进一步推动我市禁毒工作深入开展,构建和谐合肥做出了贡献。市总工会2006年禁毒宣传活动主要有以下几种形式:

  在工会系统内开展禁毒教育工作

  4月底,市总工会召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会议,并观看禁毒教育影片,教育工会干部学习有关禁毒专项知识。6月7日,市总工会组织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工作人员以及部分职工代表到省戒毒所开展“远离毒品帮教警示活动”。通过与吸毒人员进行面对面的交流,营造禁毒氛围,增强工会干部的禁毒意识。

  在全市职工中开展禁毒教育工作

  4月28日,市总工会下发了《关于在全市职工中开展“职工拒绝毒品零计划”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工会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把禁毒知识纳入职工素质工程,充分利用闭路电视、广播、宣传栏、黑板报、局域网等形式,大力宣传禁毒教育活动,增强职工的禁毒意识。根据市禁毒委工作要求,市总工会在全市职工中开展了吸毒人员和毒情普查专项行动,为我市禁毒教育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在吸毒人员中开展禁毒教育工作

  市总要求各级工会要积极帮助吸毒人员戒毒治疗,给予人文关怀,使他们早日重返社会。6月16日,合肥市总工会金江放映队来到安徽省戒毒康复中心,为干警和戒毒人员免费放映《鸦片战争》和《霍元甲》两部电影,教育他们认识毒品的危害性。在6月7日开展的“远离毒品帮教警示活动”中,市总主席杜昌寿向省戒毒所的戒毒人员赠送了图书,并鼓励他们积极树立戒毒的信心和决心,拒绝毒品,重新做人。

  组织企业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6月25日,市总工会组织的3家企业——公交公司、氯碱化工集团、联华实业公司工会负责人,分别在和平广场、文化宫广场、琥珀潭设立禁毒宣传点,向广大市民介绍有关毒品知识,发放禁毒宣传材料,发放宣传资料3000多份。

  在联系点学校举办禁毒知识讲座

  6月27日,市总工会在联系点学校——第38中学开展校园毒品预防教育工作,举行主题为《普及毒品知识,提高禁毒意识》的禁毒知识专题讲座,对学生进行禁毒宣传。近200名学生受到了教育。同时,市总还在该校设立了禁毒专题宣传栏,教育学生充分认清毒品危害,彻底远离毒品,确保该校“学生不吸毒,校园无毒品”。

  督促、指导瑶海区开展禁毒工作

  今年6月份,市总工会在对口联系点——瑶海区禁毒委员会召开了专题会议,了解区禁毒委禁毒工作的情况,研究、制定符合辖区特点的禁毒工作方案。6月3日,瑶海区设立禁毒宣传点,合肥市总工会禁毒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吕金亲自到宣传点进行督查、指导工作。10月份,又对瑶海区的禁毒工作进行了检查,督促区禁毒委将没完成的工作尽快完成,完成的工作要做到巩固提高。

  市总工会禁毒小组在工作中建立了一级对一级负责、层层落实的禁毒工作责任制,并对小组成员加强培训,进行禁毒业务知识的考核。由于市总领导重视,禁毒小组分工明确、政策到位、措施得当,市总在创建无毒社区、打击毒品违法犯罪、禁毒宣传教育、集中整治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

  ·侯校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