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赌徒敲诈“江湖郎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2:49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程怡 通讯员陆勤俭 制图邬思蓓

  赌博输光了钱,18岁的魏生却不知悔改,萌生敲诈他人钱财的念头。经过考量,魏生选择了一个非法开诊所的江湖郎中。本以为该郎中会担心自己生意暴露不敢报警,魏生一再向其索取钱财,忍无可忍下,郎中最后还是选择了报警。警方一举抓获两人,另一人在逃。

  近日,闵行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敲诈勒索罪将魏生批准逮捕,另一人因未成年被取
保候审。

  赌博输钱

  18岁的魏生是安徽寿县的青年,不久前,他与工作在KTV的女孩谈恋爱,染上了性病,来到莘庄镇东吴村一家私人诊所就医,花了一百元打了一针。几天后,魏生感觉病情好转,就去一家游戏机房玩游戏,碰到了16岁的小磊,说起附近有玩“二、八扛”赌博,魏生带了几百元准备去碰碰运气。不料,没过几圈,袋里的钱倾囊而出。两人再次回到原来的游戏机房,这时,魏生碰到了另一个老乡小建。小建说:“今天一天我还没有吃过饭,你借点钱让我去填一填吐皮吧。”魏生两手一摊:“我刚才输光了钱,心里也在急呀。”

  小建知道,魏生说起患性病曾去“地下诊所”就医的事,便问:“你的病看好了吗?”“那个江湖郎中给我打了一针,慢慢好多了。”小建听他这么一说,机灵一动有了主意:“那是一家无证诊所,咱们三个人一起过去找那个医生,就你的病没有治好,要去大

医院开刀,敲诈他一笔钱!”

  敲诈郎中

  9月29日下午1时许,魏生在小磊和小建“搀扶”下,到了诊所门口时,魏生双手捂着下身,装作痛苦的样子走进诊所,对看病的“医生”说:“我现在又痛又肿,还开始在烂,这一定是你看坏了。我要去大医院动手术,你看怎么办?”这名“张医生”几天前刚被有关部门查封,现在又遇上这个“病人”来捣乱,心里实在害怕,他拿出1000元让他们赶快离开这里,魏生威胁说:“这点钱怎么解决得了问题?你如果不配合,那就叫‘110’来处理!”

  “张医生”到内屋又凑了2000元。小建接过大大小小票面的人民币共计3000元立马就走,而魏生说:“如果钱不够,我回头还会找你的。”

  三个人到了一座桥下开始分赃,魏生拿到最多。10月2日下午4时许,魏生再次到“张医生”诊所威胁说:“做手术的钱还不够,如果看不好影响将来生育,我还得要把你送监狱的!现在你再拿点钱出来。”“张医生”带他到银行的ATM机上,从卡里拉出1000元交给魏生。

  魏生想来想去,这些人是在敲诈,之后,魏生等人又几次上门找“张医生”要钱,“张医生”只有向警方报案。10月12日凌晨,警方在东闸路网吧将魏生和小磊抓获,小建逃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