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校车超载 一早晨截18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3:01 法制晚报

  

校车超载一早晨截18辆

  被查的校车上,学生挤在一起 摄/记者 白冰 通讯员 张荣欣今天早上 朝阳交通支队展开专项整顿 主要针对黑校车 现场检查情况不容乐观

  校车超载 一早晨截18辆

  查获一车辆 核载29人 竟装66个人 孩子大多叠着坐 交警:下午追查违规校

  本报讯(记者 白冰 通讯员 张荣欣)今天早晨,朝阳交通支队展开一项针对黑校车违法行为的专项整顿。一个早晨的时间,竟然有18辆校车超载。

  早6点,记者随朝阳支队对校车进行了检查。在姚家园路平房桥下,一辆由西向北左转弯的面包车被交警拦下,发现核载19人的面包车竟坐了33名小学生,该车为东坝英杰学校的校车。

  7点29分,一辆急速行驶的京A/Z4282亚星牌大客车引起了民警注意。民警采取了提前预警拦截的方式,防止车辆急刹车。

  “打开门!”在民警的要求下,司机不情愿地打开了车门,车内的景象让执法人员吃了一惊:每个座位上都坐了2至3名孩子,有的孩子还需要叠着坐。民警一清算,核载29人的车,竟装了66人。“车还要到石各庄村拉30名学生呢!”看到警察在数人数,车上的一名小学生说道。

  记者看到,这辆车的车况十分糟糕,各种线头裸露在外,车门踏板上横了一条角铁,很容易绊到学生。在冬天里,这辆车的风挡玻璃都破碎了,连车门玻璃都没有。

  今早朝阳区共查获违规客车24辆,其中校车超员18辆。对违规校车全部予以暂扣。对人员超出的,支队用警用依维柯面包车将孩子送到学校。

  权威说法

  下午追查违规学校

  朝阳交警对记者说,对符合规定条件的车辆及驾驶人,要建立档案,加强管理;对不按规定进行安全技术检验或存在安全隐患的,要立即停运;对达到报废标准的,要立即报废;对三年内任一记分周期内累计记分满12分或者发生过交通死亡事故并负有责任的驾驶人,要严禁其驾驶校车接送学生。

  朝阳支队孙浩副支队长说:“这种多拉学生的违规行为简直就是草菅人命,我们将严格整顿,今天下午将由宣传民警会同区教委对违规学校进行追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