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京城水域 本周开始结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3:06 法制晚报

  本周冷空气轮番闹京城 大风频频 夜间气温正式跌入冰点 周末最低温降至-3℃

  京城水域 本周开始结冰

  目前感冒指数高居最高级不下 尤其是零至6岁的儿童 提醒家长要细心照顾

  本报讯(记者陶颖)本周起,京城的水域将开始结冰了。今天上午10点,市气象台最新报告,未来一周冷空气不消停,最低 气温将正式进入零下阶段,周末最低降至零下3摄氏度。

  今天上午,市气象台的卫星云图正追踪一片在河套地区“蠢蠢欲动”的冷空气。市气象专家分析认为,这片冷空气携带降水云团,正在东移逼近北京地区,预计今天傍晚之后进京。今晚北部山区会出现小雪。

  而这股冷空气开头之后,未来一周,冷空气将轮番闹京城。根据最新的气象资料显示,本周至少有三股冷空气光顾,并都将带来大风。明天、周四和周五,本市都将刮起4级左右北风,最大阵性风力将达到5级以上。

  冬季的北京,大风是寒冷的信号。据市气象台报告,本周由于白天都以晴为主,光照较好,气温回升比较明显,最高都在5至7摄氏度。但太阳一落山,气温没了靠山,嗖嗖地往下掉。

  专家表示,本周末,在几场大风推波助澜之下,最低气温将降至零下3摄氏度,是入冬以来的最低气温。

  受降温影响,市医疗气象专家向市民发出三项提示。

  一是夜间气温下降明显,京城水域开始结冰,冬泳的市民要注意缩短游泳时间和游程,每次冬泳不要超过100米。

  二是目前感冒指数高居最高级不下,尤其是零至6岁的儿童,家长要格外细心照顾。

  三是清晨气温很低,晨练的市民最好延后出门时间,尤其是老人,在早晨9点之后出门比较适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