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轻信中奖400元没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3:16 江南都市报

  农民徐大伯的辛苦钱就这么给骗了

  本报讯记者王梦娜、实习生黄福泉报道:23日,南昌县蒋巷镇农民徐大伯突然接到一个自称驻上海某香港公司的电 话,称其中了8.6万元大奖,在接下来两天,还没等徐大伯从天降横财的喜悦中脱离出来,25日,他发现自己银行账户里 少了400元钱。

  徐大伯说,23日,他接到一个自称是驻上海某香港公司工作人员秦某的电话,说他中了公司摇出的8.6万元大奖 ,并让他拨打15980458377查询网上银行。之后,“银行人员”告诉徐大伯,他中了8.6万元钱,但要他提供银 行卡账号和密码才能打钱。

  连“网上银行”的工作人员都确认了他

中奖一事,徐大伯深信不疑,便将自己的银行账号和密码告知对方。24日, 他又接到秦某的电话,让其打400元手续费到指定账号。还没来得及将钱打过去,秦某又打来电话让其再打1800元手续 费。徐大伯想先查查8.6万元到账没有,不料,账上已有400元被人分两天盗取了。

  根据徐大伯提供的电话,记者发现三个号码都来自福建泉州,而拨打过去,总是无人接听。按照《反不正当竞争法》 规定,抽奖式的有奖销售,最高奖金是不得超过5000元的。对超过5000元的“大奖”,消费者要特别小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