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送奶车频遭陌生人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3:16 江南都市报

  新建县北郊奶牛厂数十奶农担惊受怕疑因利益争夺所致

  核心提示

  因新建县北郊奶牛厂发展陷入困难,部分奶农自发组织起来另寻销路。经过数年的努力,奶农的收入有了提高,队伍 规模也逐渐扩大,生产秩序井然。然而今年下半年以来,
鲜奶运输车频频遭到陌生人的拦截威胁,阴影笼罩在奶农心里。记者 日前前往当地调查。

  历经波折奶农闯出一片天

  上世纪90年代,新建县北郊奶牛厂遇发展瓶颈,生产经营陷入困境。为了盘活资产,该厂将所属奶牛实行分包制度 ,由一些奶农私人承包后自主经营。从1997年开始,在新建县政府发展特种养殖政策的号召下,周边一些奶农纷纷聚集过 来,在北郊养殖奶牛。

  2001年开始,由于收购鲜奶的乳品厂内部整顿,奶农受到一定影响,鲜奶销售困难,价格跌至每公斤0.25元 ,连成本都无法收回,很多奶农打起退堂鼓。2002年,奶农只剩20余户,奶牛仅300多头。经与当地政府协商,一部 分奶农自发组织起来另寻销路。在各方的努力下,奶农与阳光乳业公司达成送奶协议,重新找到了出路。目前,奶农已发展到 46户,奶牛存栏数由当时的300余头发展到现在的700多头,日产奶量也扩大到5000多公斤。

  送奶路上陌生人频频威胁

  奶农唐某介绍,为了方便大家送奶,他组织当地46户奶农联合将鲜奶用汽车统一送往鲜奶公司,每天早中晚三趟。 今年9月初的一天晚上,唐某开车前往鲜奶公司送奶,行驶至北郊奶牛厂往文化大道出口处时,一名20岁左右的陌生男子拦 下了他的车,威胁他们以后不要再送奶了,要由对方来送。此后的几天里,陌生男子还给他们打来电话,恐吓他不要再送奶。

  刚刚挤出的鲜奶一旦误了运输时间,奶质即会下降。为此,尽管有些害怕,他们还是偷偷在送。

  连续两次向警方求助

  9月中旬的一天晚上,他们在送奶途中再次被4个陌生男子拦了下来,其中一个就是前几天的拦车男子。对方放话, 如果他们再送奶就对他们不客气。慌忙之中,他们拨打了报警电话,4个男子只好离开。

  可能是由于警方的介入,在此后的一个多月时间里,他们的送奶车未受到任何骚扰。但是11月5日下午,他们在送 奶途中又被一伙陌生男子拦下,同样威胁他们以后不许送奶。

  11月9日晚,这伙男子发现他们还在送奶,开车来到北郊奶牛厂寻找唐某等人,未果后陌生男子又来到送奶必经之 路——牛奶厂出口处蹲守,终于拦住他们的车,有两人手持铁棍欲动武。这时,一伙奶农及时赶来,对方才不得不放行。事后 ,唐某再次向当地派出所报警。

  可能是利益之争导致

  记者在现场看到,文化大道的一个分岔口是前往北郊奶牛厂的必经之路,而在进厂入口处的一个急拐弯地带,是陌生 人拦车威胁的主要地段。记者找到了北郊奶牛厂,在这条马路两侧的一片低矮平房内,分布了很多户奶农。

  为何近期送奶车会频频遭人威胁?唐某分析,可能是由于他们目前的效益比较好,一些人便眼红了,但他们也不清楚 对方是哪路人马。记者还了解到,唐某为奶农们送鲜奶时会在奶款中收取一定的运输费,这不排除不法分子想占有这条送奶运 输线路,争夺其中的利益。

  随后,记者来到新建县北郊派出所。一负责人称,派出所不可能派专人24小时保护他们,如果发生类似情况,奶农 应该立即与派出所联系。记者欲进一步采访,该负责人表示没有新建县公安局政治处的批准,他不接受采访。文/图记者张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