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严禁将转让产权拆细后连续交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3:16 江南都市报

  南昌市对市属国有集体产权交易出台试行规程

  本报讯洪国监、记者黄浦江报道:10月1日正式实施的《南昌市产权交易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 )引起了众多市民的关注,记者昨日获悉,为规范南昌市国有集体产权交易行为,南昌市国资委起草制定了《南昌市市属国有 集体产权交易规程(试行)》(以下简称《规程》)。《规程》进一步明确了产权交易的机构和范围,规范了转让国有集体产
权履行的程序、方式。

  产权范围涵盖商标、商誉

  在《办法》中,虽然明确了产权的范围包括“物权、债权、股权、知识产权等各类财产权利”,但并未对其进行具体 的分类,新出台的《规程》对其进行了细化,并将商标、商誉等包括了进去。

  事业单位改制先清查资产

  《规程》还对《办法》中没有明确规定的行政事业单位改革改制予以详细规定,事业单位进行重大改革或部分、整体 改制为企业,涉及国有产权转让的,应先组织资产清查后方可进行资产评估。

  产权交易被限制场所

  《规程》规定,南昌市属国有集体产权交易原则上都应在南昌市产权交易中心进行,企业国有集体产权如因特殊性需 在该中心以外的产权交易机构中进行交易的,由该市国资委选定交易机构,产权转让交易行为必须接受转让单位主管部门、市 招管办、监察机关的现场监督。

  《规程》还严格禁止了国有、集体产权的持有人将转让产权拆细后连续交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